台式食尚,文化傳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知名餐廳松滿樓乃是台生飲食亭的根本,這種老字牌的後盾讓台生更不敢懈怠,二年前因老闆懷念媽媽的味道,於是著手策劃將其餐廳轉型成復古的便當店。雖然作的不是一百分,但他希望有更多客人來到這裡,感受懷念的滋味以及小時候的滿足感。老闆堅持 :

一、每天備料要新鮮,便當要豐盛 。

二、不偷工減料,給客人吃最好。

 三、按時節改菜,每天變化菜色。

看到客人滿意的笑容,就是他最大的動力。


復古的裝潢風格 重現以前的夢想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店裡看到的小東西、大桌椅以及裝潢,皆是滿滿的懷舊味道。開這一間店就像實踐夢想一樣,但這個夢想是大家的「以前」,為了這個以前老闆賢伉儷去四處收集舊東西,裝潢方面也是老闆工頭兼施工,一手打造出這個復古風華的重現。
台生戲院,手繪海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一樓用餐區有這麼一角落,寫著台生大戲院。
牆面佈置的像電影院一般的公告牆,這些海報與現代輸出的電影海報大不相同,都是老闆的珍藏手繪海報。
牆面貼著當年紅透半天邊的各式電影,皆是古早人一筆一墨所耕耘出來的竭心之作,不像現在印刷科技的發達,每一張都極其費時,也正顯它的珍貴。
媒體採訪-台灣人ㄟ 懷舊古早味

台灣上班族最愛的便當No.1,大概非炸排骨或雞腿便當莫屬了, 這兩款庶民古早味,香噴噴的炸肉鑊氣,足以讓人作夢也想念! 最近發現這家裝潢充滿古早味的「台生飲食亭」, 幾款油炸的肉類便當,全是現點現炸加上老字號餐廳的廚藝功夫, 不僅口感酥脆,香氣也純粹乾淨, 才開半年,就成了台北車站一帶上班族的午餐首選。

來自貢寮的老闆劉坤宜,在北平菜老店「松滿樓」做了三十多年,甚至在老師傅退休後接下招牌掌店。

雖然開了三家餐廳,他的夢想卻是開一間大家都吃得起的便當店,「小時候最喜歡吃便當,期待下課後吃到香噴噴的便當,那種感覺很幸福。」劉坤宜笑說。

有餐廳的底子,劉坤宜挑選食材也頗用心,招牌的「古早味排骨飯」用溫體黑毛豬里肌,醃了傳統的五香粉酥炸,甜甜的香氣、細嫩的肉質,果然讓人回味。

劉坤宜和岳父一家人感情好,整天在這個便當店忙進忙出,這天在外場的小姨子柯小姐就說:「我家每個禮拜都會來這裡聚餐,小孩子很愛吃炸魚排,所以就挑沒有刺的多利魚做成便當。」 ...更多


內容截取至 飲食男女網路報導文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地   址:台 北 市 中 正 區 開 封 街 一 段 4 9 號    訂 購 專 線:(02)2381-9999   營 業 時 間:上 午 十 一 點   至   下 午 八 點